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民投8亿美元海外债交叉违约 PPN延期兑付

2019年04月19日 18: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4月4日,旗下因涉诉而被查封、冻结资产共计29.59亿元,占净资产3.85%
中民投的债务危机还在发酵。子公司亿达中国的一笔贷款违约,境内一笔定向债务融资工具(PPN)延期兑付,触发中民投两笔共计8亿美元的海外债交叉违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中民投的债务危机还在发酵。子公司亿达中国(03639.HK)的一笔贷款违约,境内一笔定向债务融资工具(PPN)延期兑付,触发中民投两笔共计8亿美元的海外债交叉违约。此外,为中民投接盘董家渡地块的绿地,还有70亿元尾款未付。

  4月18日,中国民生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中民投)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其在境内发行的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16民生投资PPN2”,与持有人协商后同意本息兑付日由4月8日延至4月19日,该期债应付本息金额为9.04亿元。

  此外,中民投在上清所公告称,截至4月4日,旗下因涉诉而被查封、冻结资产共计29.59亿元,占净资产3.85%,包括与邮储银行的共计3.805亿元本金的金融借款纠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