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特稿|华闻传媒与阜兴系切割 回归王政囊中再清理

2019年04月03日 20: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两年多前朱一栋从王政处买下华闻传媒;“阜兴系”危机大爆发伊始后,王政出手,辗转收回了这家昔日的“华闻系”旗舰上市公司
时隔两年多,华闻传媒再次回到了旧主王政之手。两年多前朱一栋从王政处买下华闻传媒;阜兴系危机大爆发伊始,王政出手,辗转收回了这家昔日的“华闻系”旗舰上市公司。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榆)时隔两年多,华闻传媒(000793.SZ)再次回到了旧主王政之手。

  2018年7月,阜兴集团风险全面引爆后,华闻传媒迅速切割阜兴持股,和平财富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和平财富)火速接盘;但仅4个月后,和平财富不顾12个月承诺持股期将股权全数转让给拉萨融威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拉萨融威)。

  穿透股权后发现,这两家接盘公司背后均隐现“华闻系”原实际控制人王政的身影。

  十几年前,王政是资本市场纵横驰骋的角色,是“华闻系”的灵魂人物,横跨金融、传媒和基础设施三大领域,控制包括华闻传媒在内的两家上市公司,资产规模逾百亿元。但在2006年的上海社保案中,王政牵涉其中,以单位行贿罪名被判刑三年牢狱(参见财新网“王政遗留事了”)。2009年,王政提前出狱重回体系,与中国人保北京信托等多方周旋,于2013年艰难拿回华闻传媒的控制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