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阜兴案最新进展:华闻传媒持东海证券股权被冻结

2018年09月08日 12: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华闻传媒持有的东海证券10.22%股权已被上海经侦司法冻结,华闻传媒此前的实际控制人正是阜兴集团。朱一栋被押解回国后,阜兴案处理进度正在加快
据财新记者了解,“阜兴系”持有的东海证券股份不止明面上山南华闻的10.22%股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自8月29日上海经侦从境外将“阜兴系”实际控制人朱一栋押解回国后,阜兴案的处理进度正在加快,目前经侦已逐步开始司法冻结阜兴旗下的资产。

  9月7日晚,华闻传媒(000793.SZ)公告称,从东海证券(832970.OC)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获悉,华闻传媒全资子公司山南华闻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山南华闻)全部持有的东海证券1.7亿股已于9月5日被上海市公安局司法冻结,这部分股权占东海证券总股本的10.22%。

  另据财新记者了解,在朱一栋被押解回国的第二日,相关部门已赴阜兴集团办公地点对办公室进行了查封和取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