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阜兴系实控人朱一栋遭证监会市场禁入

2018年08月15日 13: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朱一栋与所谓“华北第一操盘手”李卫卫合谋并分工,用很低劣的手段操纵大连电瓷股价。朱一栋6月跑路失联,相关行政处罚一个多月后正式公布
7月31日,证监会决定分别对朱一栋和李卫卫采取3年和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朱一栋是阜兴集团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全面负责阜兴集团工作,目前朱一栋已经失联,案件的走向仍不明朗。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韩祎)针对上海阜兴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现已更名为:上海阜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朱一栋操纵股价的行政处罚姗姗来迟。目前朱一栋已经失联,案件的走向仍不明朗。

  7月31日,证监会决定分别对朱一栋和李卫卫采取三年和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在禁入期间内,他们不得从事证券业务或者担任上市公司、非上市公众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职务。

  朱一栋是阜兴集团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全面负责阜兴集团工作,证监会认定他是涉案操纵行为的组织、决策者,在此案调查过程中具有配合调查情节。李卫卫是该案操纵行为的主要实施者,且拒不配合证监会调查,违法情节特别严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