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华泰证券深化混改 全球选聘“执委”市场化选人用人

2019年03月29日 22: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作为2018年混改的后续动作,公司将在高管中开展职业经理人制度试点,设立执行委员会,负责日常经营管理,同时不再设总裁和副总裁;实行“市场化选聘、契约化管理、差异化薪酬、市场化退出”
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继2018年引入阿里苏宁等多家社会股东完成混合所有制改革第一步之后,华泰证券又将推进管理层的职业经理人制度,以此继续深化混改。

  3月29日,华泰证券董事会通过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总体方案,拟在高级管理层开展职业经理人制度试点,将设立执行委员会,负责日常经营管理,不再设总裁、副总裁岗位。

  华泰证券同日发布《全球选聘职业经理人公告》,拟面向全球选聘若干名执行委员会委员和其他高级管理人员,拟在高级管理层开展职业经理人制度试点,实行市场化选聘、契约化管理、差异化薪酬、市场化退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