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华泰证券142亿定增探路“混改” 阿里苏宁成第五和第六大股东

2018年08月04日 13: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阿里巴巴和苏宁分别认购35亿元和34亿元,占发行后总股本的3.25%和3.15%,分别成为第五和第六大股东。由于近期二级市场行情低迷,华泰证券此次定增募资规模与预期相差较远
华泰证券公布非公开发行股份认购结果,根据公告,本次定增共发行股份10.89亿股,由于引入了阿里、苏宁以及其他机构投资者,且大股东江苏国资未参与,此次定增被视为华泰证券的一次“混改”尝试,有望改善治理结构,促进公司夯实一线券商的地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8月3日晚间,华泰证券( 601688.SH /06886.HK)公布非公开发行股份认购结果。根据公告,本次定增共发行股份10.89亿股,发行价格为13.05元/股,募资总金额为142.08亿元。由于引入了阿里苏宁以及其他机构投资者,且大股东江苏国资未参与,此次定增被视为华泰证券的一次“混改”尝试,有望改善治理结构,促进公司夯实一线券商的地位。

  在进行有效申购并最终获配认购的六家投资者中,阿里巴巴和苏宁认购35亿元和34亿元,分别将占总股本的3.25%和3.15%,成为第五和第六大股东。华泰证券原第一大股东江苏省国信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没有参与认购,其持股比例将由17.46%稀释至15.18%,但第一大股东的地位并未受到影响,实际控制人也仍为江苏省国资委。华泰证券在公告中表示,本次发行对公司高管人员结构不构成直接影响,高级管理人员不会因为本次发行而发生重大变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