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健康险利润变薄 新华保险称不看好价格战

2019年03月21日 22: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方面是不断增长的赔付额,一方面是行业激烈竞争下的价格战,寿险公司挑战巨大
依靠健康险实现转型目标的新华保险,在行业竞争与发病率恶化压力之下,也感受到了巨大挑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董兢 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依靠健康险实现转型目标的新华保险(601336.SH/01336.HK),在行业竞争与发病率恶化压力之下,也感受到了巨大挑战。

  “甲状腺癌、直肠癌、前列腺癌、心脑血管等疾病的发病率都在提升,我们已经注意到这一趋势,同业包括监管对于未来的趋势也非常担心,”新华保险首席精算师龚兴峰3月21日在香港举行的业绩发布会上表示,价值率的下降是公司面临的非常大的挑战(参见财新网报道“甲状腺癌商业保险红利将消失 重疾险或不再全额赔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