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华保险万峰:保障型业务将成寿险市场主流

2018年12月07日 18: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万峰也表示,新华保险继续以风险保障型业务为核心,同时也不会放弃理财型业务
监管层屡屡喊话,要求保险行业回归本源,强调“保险姓保”。重压之下,保险业面临大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岩锋 董兢)在监管层倡导“保险姓保”的大背景下,理财型产品的销售将继续放缓,以健康险为代表的风险保障型业务将逐渐成为行业主流。12月6日,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601336.SH/01336.HK,下称新华保险)董事长万峰出席公司开放日活动,发表上述观点。

  近年来,寿险行业发展迅速,不少险企为短时间内做大保费收入,发力以理财为特征的趸交业务。年金险和万能险等产品,花样层出不穷,却未能体现完善的保障功能。“在保障客户需求方面,我们与发达市场之间的差距很大。”万峰称,监管层推出多重政策,正着力引导寿险行业向保障型方向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