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规范市场主体行为 证监会发布2019年立法计划

2019年03月16日 08: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8件规章类立法项目的主题涵盖科创板、资本市场改革、规范市场主体行为、法治建设、防范金融风险
2019年立法工作分为五大类,主题涵盖科创板、资本市场改革、规范市场主体行为、法治建设、防范金融风险。其中,规范市场主体行为的相关项目为重中之重,数量高达13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全月)“力争在2019年出台的规章类立法项目13件,抓紧研究、择机出台的项目达15件,合计28件管理办法将陆续被证监会制定或修改。”在3月15日证监会例行发布会上,发言人高莉介绍了证监会2019年全年立法工作的总体部署情况。

  历年来,证监会都会在3月发布全年立法工作计划,这也被视为了解监管当年重点工作的风向性文件。具体来说,2019年立法工作分为五大类,主题涵盖科创板、资本市场改革、规范市场主体行为、法治建设、防范金融风险。其中,规范市场主体行为的相关项目为重中之重,数量高达13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