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科创板与主板大不同?证监会详解二者差异

2019年02月27日 16: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方星海称,科创板将实行更严格的信息披露,这是科创板的核心内容;李超称科创板不会大水漫灌
科创板跟现有的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新三板都是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科创板主要在发行上市交易信息披露退市等方面做了制度创新,在很多方面有突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 全月)科创板相关制度的征求意见工作即将结束,这一加速设立之中的中国资本市场新板块,与主板、新三板等板块有何差异?制度设计上有何特别?针对这些问题,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副主席方星海李超都给出了具体的回答。

  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2月27日举行的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科创板是一件重大的制度创新,这项工作做好了,对资本市场各项改革对资本市场都是特别大的推动,需要坚决稳步地往前推进。科创板跟现有的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新三板都是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科创板主要在发行上市交易信息披露退市等方面做了制度创新,也在很多方面有突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