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科创板征求意见到期 建议一箩筐待监管权衡

2019年02月20日 13: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券商跟投、上市审核标准、T+0等都成为机构热议的话题;保荐机构也在焦急等待尽调底稿要求、审核标准、上市保荐书等配套措施的出台
科创板征求意见于今日(2月20日)截止,监管层已召开多轮座谈会征求意见,期间,券商跟投、上市审核标准、T+0等都成为机构热议的话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科创板征求意见于今日(2月20日)截止,监管层已召开多轮座谈会征求意见,期间,券商跟投、上市审核标准、T+0等都成为机构热议的话题。

  作为2019年资本市场重要的制度改革,证监会和上交所在春节前夕出台九个文件,明确科创板相关制度框架。(详见财新网专题报道“科创板新规落地 权威解读政策玄机”)。从正式宣布到科创板细则出台,仅用了两个多月的时间,而市场征求意见也要在20天内完成,根据彼时监管安排,2月20日征求意见将正式截止。

  时间紧迫,证监系统亦全力备战科创板的征求意见。2月13日,证监会副主席李超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部分行业专家、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创投机构和科创企业代表对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相关制度规则的意见建议;另在2月15日到17日,上交所党委书记、理事长黄红元也分别在上海、北京、深圳、成都四地召开了9场片区座谈会,包括113家证券公司、13家基金管理公司、24家代表性创投机构、5家保险资管企业、6家律师事务所和4家会计师事务所的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个人投资者等参与。

券商跟投成焦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