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机构预测3000亿资金备战科创板

2019年03月04日 21: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六只战略配售基金的1000亿资金或将是科创板初期最主要的市场定价力量;科创板主题基金规模有望达到1000亿元;公募基金存量和新增可动用资金约为1000亿元
根据业务规则,投资科创板要满足50万元资产门槛和2年证券交易经验的条件,现有A股市场符合条件的个人投资者约300万人,加上机构投资者,交易占比超过70%。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截至3月4日,已有18家基金公司共向证监会申报了36只科创板主题基金,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预测,此类基金规模或将达到1000亿元;此外,来自6只战略配售基金的剩余资金和公募股票可调用资金,各在1000亿元左右。

  根据业务规则,投资科创板要满足50万元资产门槛和两年证券交易经验的条件,现有A股市场符合条件的个人投资者约300万人,加上机构投资者,交易占比超过70%。上交所称,实施投资者适当性制度,并不是将不符合要求的投资者拦在科创板大门之外,不符合投资者适当性要求的中小投资者可以通过公募基金等产品参与科创板。

  目前申报的36家科创板基金中,万家基金申报4只,华夏基金广发基金南方基金分别申报3只,工银瑞信鹏华基金银华基金易方达招商基金富国基金嘉实基金博时基金华安基金各2只,汇添富景顺长城交银施罗德中欧基金中信保诚各1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