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需要申报 科创板投资权限可开通

2019年03月04日 09: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拟投资科创板的达标投资者不需要专门再开设科创板账户,可以申报开通投资权限
科创板文件已经陆续出台,想要参与科创板的投资者也已可以开通科创板投资权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科创板文件已经陆续出台,想要参与科创板的投资者也已可以开通科创板投资权限。

  3月3日下午,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在列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会时接受记者采访表示,拟投资科创板的投资者已经可以开户,也就是可以开通交易权限。

  根据现有科创板交易规则,投资者需有50万元证券资产且有两年交易经验,因此已有股票账户的投资者不需要专门再开设科创板账户,开通科创板投资权限即可。

  《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交易特别规定》中明确,个人投资者参与科创板股票交易,应当符合的条件包括申请权限开通前20个交易日证券账户及资金账户内的资产日均不低于人民币50万元(不包括该投资者通过融资融券融入的资金和证券),且参与证券交易24个月以上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