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来论|科创板如何能吸引到科创好企业?

2019年02月27日 19: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细读科创板相关制度征求意见稿之后,忧喜交加:喜的是科创板作为中国资本市场改革的试验田,担负着尊重市场规律,强化市场约束的重任,改革迈出了实质一步;忧的是对照征求意见稿的要求,有多少科创企业能够符合这样的高标准定位?科创板如何能以制度优势、市场优势,吸引到有发展潜力的科创好企业上市?
吸引高科技企业,特别是之前难以满足境内上市审核要求的科创企业,是科创板设立的初衷之一。有发展潜力的好企业无疑是稀缺资源,全球主要股票交易市场对优质上市公司资源的激烈争夺,从未停歇。图/视觉中国

  文|吴小亮

  上海澄明则正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

  伴随着相关制度征求意见接近尾声,科创板如期开板指日可待。吸引高科技企业,特别是之前难以满足境内上市审核要求的科创企业,是科创板设立的初衷之一。有发展潜力的好企业无疑是稀缺资源,全球主要股票交易市场对优质上市公司资源的激烈争夺,从未停歇。科创板的推出,终于让上海证券交易所也跻身这一全球竞争之中。但中国资本市场这次是否真的能以真正市场化的主动姿态来拥抱新经济,还需拭目以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