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交所详解科创板上市资格 优先三大类七类别

2019年03月04日 12: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保荐机构优先推荐三大类别七个领域的科技创新企业上市,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行业等受到青睐
3月4日凌晨,上交所发布了配套的两个指引,详细阐述了科创板企业到底欢迎哪类企业。两个配套文件内容涵盖上市条件、违法违规、人员稳定性、科创板定位、股权激励、未弥补亏损、研发资本化等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继3月2日证监会和上交所正式发布科创板规则后(详见财新网“科创板规则凌晨发布 明确红筹上市标准放松减持限制”),3月3日深夜,上交所发布了配套的两个指引,详细阐述了科创板企业到底欢迎哪类企业。

  上交所发布的两个配套文件分别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企业上市推荐指引》(下称《上市推荐指引》)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问答》(下称《上市审核问答》),内容涵盖上市条件、违法违规、人员稳定性、科创板定位、股权激励、未弥补亏损、研发资本化等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