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交所南方中心落户广州 服务粤闽琼三省

2019年03月01日 20: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交所南方中心将主要为粤闽琼三省提供资本市场服务,为科技型企业了解相关政策提供便利,协助对接科创板
酝酿数年后,上交所南方中心终于正式落户广州。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岩锋 张榆)酝酿数年后,上交所南方中心终于正式落户广州。3月1日上午,该中心举行了揭牌仪式。当天下午,上交所在新闻发布会上确认了上述消息。

  上交所表示,南方中心将以广州为中心,并辐射广东、福建、海南等地区,为其提供资本市场相关服务。

  上交所还称,在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工作中,南方中心将为粤闽琼三省的科技创新型企业了解相关政策提供便利,协助企业对接科创板。

  对于南方中心,广东省和广州市都颇为重视。广东省政府分管金融的副省长欧阳卫民、广州市副市长黎明,及省市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均出席了此次揭牌仪式。欧阳卫民表示,广东省将抢抓科创板重大机遇,主动作为,推动广东优质科技企业在科创板上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