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出台MOM产品规则 强调母管理人责任

2019年02月22日 22: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解决了之前伞形账户或者账户穿透实施困难的问题,母管理人依法应承担的责任不因委托而免除
证监会起草了《证券基金经营机构管理人中管理人(MOM)产品指引(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管理人中管理人(Manager of Managers,下称MOM)产品在境外属于一类成熟的资产管理产品,具有“多元资产、多元风格”的特征,既能体现母管理人的大类资产配置能力,又可以发挥不同子管理人的特定资产管理能力。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在2月22日证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为促进证券基金经营机构资产管理业务创新发展,规范MOM产品运作,进一步增强证券基金经营机构专业化投资能力,满足投资者多样化资产配置需求,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证监会起草了《证券基金经营机构管理人中管理人(MOM)产品指引(征求意见稿)》(下称《指引》),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