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同业理财降63% 将加强过渡期整改督导

2019年02月28日 19: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理财子公司净资本管理办法将遵守同类机构适用同样标准的原则,并结合理财子公司特点来制定;对理财子公司注册资本金较高的银行密切关注,防止利益输送
2月28日,在银保监会通气会上,创新部主任李文红披露了最新数据:截至2018年末,银行保本和非保本理财余额合计32万亿元,同比增加2.5万亿元,增长8.5%。同业理财余额1.2万亿元,同比减少2万亿元,下降63%,占全部理财产品余额的比例由11%下降至4%,资金空转明显减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2018年,随着资管新规、理财新规、理财子公司办法陆续出台,银行理财业务面临转型整改,效果和进展如何?

  2月28日,银保监会通气会上,创新部主任李文红做了最新数据披露:截至2018年末,银行保本和非保本理财余额合计32万亿元,同比增加2.5万亿元,增长8.5%。其中,非保本理财余额22万亿元,同2017年末基本持平;理财资金主要投向债券、存款等标准化资产,占比70%。

  “同业理财规模和占比持续下降。”李文红特别提到,目前发行端结构调整明显,同业理财余额1.2万亿元,同比减少2万亿元,下降63%,占全部理财产品余额的比例由11%下降至4%,资金空转明显减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