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大湾区“理财通”正商谈 “保险通”有望先行

2019年02月26日 08: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财经事务官员称,希望理财通可拓宽产品类别,降低投资门槛,有望在2022年前落实
香港特别行政区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表示,香港正与内地政府商议“理财通”、“保险通”等一系列金融互通措施,希望能在2022年前落实。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和内地金融互联互通再有新进展。香港特别行政区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表示,香港正与内地政府商议“理财通”“保险通”等一系列金融互通措施,希望能在2022年前落实。

  刘怡翔是在2月24日出席香港一个电视访谈节目时作出上述表态。他表示,希望通过理财通,实现香港和内地的金融产品在两地互相跨境销售,这也有助内地金融市场更加开放。

  刘怡翔表示,香港金管局目前正在和中国人民银行商讨有关“理财通”的细节安排,首先要实现可以跨境销售两地理财产品,其次是逐渐降低合资格投资者的投资门槛,吸引更多投资者参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