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想挤仓打“擦边球”操纵期货市场?没戏了!

2019年02月15日 20: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监会重手修改规则,明确界定虚假申报、蛊惑、抢帽子、挤仓等四种操纵期货交易价格的行为
2019年2月14日,北京,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大门。虚假申报、蛊惑、抢帽子、挤仓等四种看似不违反监管规则,但最终行为会直接影响期货交易价格并构成市场操纵的行为被证监会明令禁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全月)虚假申报、蛊惑、抢帽子、挤仓等四种看似不违反监管规则,但最终行为会直接影响期货交易价格并构成市场操纵的行为被证监会明令禁止。

  2月15日,证监会就《关于<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七十条第一款第五项的规定》公开征求意见(以下简称《规定》)。《规定》共7条,主要内容是明确禁止四类操纵期货交易价格的行为,并明确规定了具体构成要件。

  目前的《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七十条也明确了几项操纵市场的行为,但在实际市场交易过程中,很多市场操纵均采取不违反规则而打擦边球的方式进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