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原海通证券分析师因“抢帽子”被罚百万

2012年02月20日 20:34 来源于 财新网
没收叶志刚非法所得32.6万元,并处以100万元罚款及5年市场禁入

   【综合媒体报道】2月20日,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透露,对时任海通证券机械行业首席分析师叶志刚“抢帽子”操纵市场一案做出行政处罚,没收其非法所得32.6万元,并处以100万元罚款及5年市场禁入。

   叶志刚于2006年1月进入海通证券研究所,2008年4月被聘为海通证券研究所机械行业首席分析师。经证监会调查,2006年9月至2009年4月期间,叶志刚所撰写的研究报告被发送至客户前,叶志刚利用本人及所控制的其他账户,多次买入自己研报中所推荐的G机电等多只股票,并在研究报告发送后再卖出获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