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永泰能源再违约 公司称将无法掌握资金使用

2019年01月23日 15: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债委会主席国开行、中信银行掌握公司核心优质资产的账户;今后的还本付息,公司可能丧失主动权
违约大户永泰能源近日再次出现债券违约,其短期融资券“18永泰能源CP001”因“发行人流动性紧张”无法按期兑付违约。同时该券信用增进方永泰集团和实控人王广西“因近期流动性紧张”,亦无法履行代偿义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 罗国平)违约大户永泰能源(600157.SH)近日再次出现债券违约,其短期融资券“18永泰能源CP001”因“发行人流动性紧张”无法按期兑付违约。同时该券信用增进方永泰集团和实控人王广西“因近期流动性紧张”,亦无法履行代偿义务。

  这只新违约的债券规模10亿元,票面利率7%,主承销商为光大银行。事实上,由于附有交叉违约条款,从2018年7月永泰能源发生第一笔债券违约起,该笔债券就已经加速到期构成违约了。目前,永泰能源的待偿还债务共计约700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