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长江商学院刘劲:投资者情绪过于悲观 避险情绪还在升温

2019年01月18日 12: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投资者普遍减少包括股票、海外资产、房地产在内的高风险投资,转而增加如银行理财和基金等低风险资产配置;提振投资者信心的关键在于提升国企经营效率、避免与西方关系出现决裂
资料图:刘劲。图源于长江商学院

  【财新网】(记者 张娱)随着2018年股市大幅下调,投资者情绪发生明显变化。最新调查显示,与2018年初的乐观不同,目前投资者表现出明显避险情绪。长江商学院副院长刘劲教授表示,目前投资者的情绪可能过于悲观了,而提振投资者信心的关键在于提升国企经营效率,同时应避免与西方关系出现决裂。

  北京长江商学院投资研究中心1月17日发布的《2018年投资者情绪问卷调查四季度报告》(下称报告)显示,2018年12月有60%受访者认为A股会上涨,预期回报率为2%,较2018年1月分别下降20个和12个百分点。“现在是中国的资本市场中有史以来最便宜的时候。”刘劲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