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贝莱德调查:全球投资者正计划减少股票投资配置

2019年01月09日 07: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调查还显示,计划增加实体资产投资的客户达54%,计划增加私募股权投资的客户有47%,另有40%的客户计划增加房地产投资
资产管理集团贝莱德在一份最新的调查报告中表示,出于对经济周期下行的担忧加剧,机构投资者正计划减少对股票市场的投资配置,但私募股权及房地产投资将在2019年更受欢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集团之一的贝莱德(Blackrock)在一份最新的调查报告中表示,出于对经济周期下行的担忧加剧,机构投资者正计划减少对股票市场的投资配置,但私募股权及房地产投资将在2019年更受欢迎。

  贝莱德的该项调查于2018年11月和12月初进行,涵盖了230家机构的客户,这些机构客户拥有全球超过7万亿美元的可投资资产。调查指出,有56%的全球客户认为对经济周期转向的担忧是影响他们资产配置的最主要风险因素。不过,不同的地区的投资者对于2019年“风险”的判断也稍有不同:52%的美国和加拿大客户更为担心美国利率的上升,而46%的欧洲、中东和非洲客户以及40%的亚太地区客户则认为地缘政治的不稳定和贸易紧张局势也是主要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