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领航:2019年全球股市不会陷入熊市

2019年01月11日 15: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黔认为,中国央行2019年可能再有三至四次降准;房地产调控政策松绑的可能性不大
在新兴市场中,亚洲股市的投资风险较大,因该区域受中国经济下滑的影响较大,目前很多人已经看到估值跌至合理水平,政策亦亮出底牌,但经济增长和企业盈利何时见底,还很难判断,所以市场仍有下行风险,投资者需保持谨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2018年,全球投资市场陷入低谷,展望2019年,领航(Vanguard)认为应保持审慎,但不宜看得太淡,预期2019年不会出现全球衰退,故不至于出现股市熊市,美元投资者的全球股市回报率可达4.5%至6.5%。

  领航亦指出,这一回报率的预期仍低于过去数年和金融危机爆发后数年的回报水平,当时全球股市回报率自低位上升至每年的14.1%。

  领航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王黔1月10日在记者会上表示,预计美联储会在2019年夏季结束加息,届时政策利率区间将处于2.5%至2.75%的水平,美元预计会在当年走弱,全球资金会重新回到新兴市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