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SWIFT在华成立中国全资法人机构

2019年01月17日 18: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机构将接受人民币作为除美元、欧元外第三种产品计价货币;SWIFT还与跨境清算系统进一步深化在跨境支付领域的合作
1月16日,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与北京市政府举办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SWIFT将在北京成立一家新的全资中国法人机构,为中国金融市场提供更全面的本地化产品和服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1月16日,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与北京市政府举办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SWIFT将在北京成立一家新的全资中国法人机构,为中国金融市场提供更全面的本地化产品和服务。与此同时,该机构将接受人民币作为除美元、欧元之外SWIFT产品和服务的第三种计价货币。

  “这是SWIFT切实支持人民币国际化的重要举措。” SWIFT全球首席执行官高斐德(Gottfried Leibbrandt)对此表示,随着中国市场的全面开放和国际化,以及“一带一路”战略发展,SWIFT在华业务的发展与中国经济发展的进程是同步的。新的SWIFT全资法人机构成立后,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中国本地监管机构的紧密沟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