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SWIFT跨境支付系统升级 称不可能被区块链取代

2017年05月24日 15: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SWIFT gpi是为应对互联网企业、区块链等新兴支付机构和新技术挑战,牵头全球主流银行启动的重要跨境支付改革;此外,SWIFT还在探索区块链的分布式簿记技术(DLT)可否用于跨境支付的银行账户实时对账,相关阶段性成果将于今年11月公布
5月23日, SWIFT(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宣布推出新的跨境支付Tracker,以实现国际支付的实时查询。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5月23日, SWIFT(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宣布推出新的跨境支付Tracker,以实现国际支付的实时查询。

  Tracker是SWIFT于 2016年初启动“全球付款创新项目”(GPII,Global Payment Innovation Initiative)的基石,这项服务将实时支付查询和跨境支付结算结合,将跨境支付的时间从过去的几天缩短为十几分钟,并实现了实时追踪、查询给跨境支付行业带来革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