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科创板或暂不接受红筹和VIE架构

2019年01月14日 10: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鼓励券商重点推荐五个行业的企业;科创板征求意见稿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即将推出
1月11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中心召集部分券商就科创板券商推荐指引征求意见。根据讨论的情况,目前科创板暂不接受红筹和VIE架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针对科创板如何落地,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中心于1月11日下午,召集部分券商就科创板券商推荐指引征求意见。根据讨论的情况,目前科创板暂不接受红筹和VIE架构。

  “大量独角兽企业都是红筹和VIE架构,但这些架构的企业上A股涉及到境外企业来中国募资,不仅仅是中国企业来科创板上市这么简单的问题,科创板不是国际板。”知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科创板接受红筹和VIE架构亦遭到某些部委的反对。

  尽管有媒体报道称,科创板接纳红筹架构及VIE架构的相关事宜有关部门尚在审慎考虑讨论中,但亦有知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几乎不太可能接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