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加强存款准备金管理 明确欠交处罚规则

2018年12月20日 20: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金融机构两年内第三次及三次以上欠交存款,且未能及时补足的,需要从重处罚或处罚;2018年各地银行因存款准备金违规行为遭罚款的案例已有多例
12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关于加强存款准备金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督促改进存款准备金交存基数的监督方式,并进一步规范了对存款准备金违规行为的处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胡越)12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关于加强存款准备金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督促改进存款准备金交存基数的监督方式,并进一步规范了对存款准备金违规行为的处罚。

  2018年以来,各地银行因存款准备金违规行为遭罚款的案例已有多例。据财新记者不完全统计,其中涉及处罚金额较大的有:4月20日,贵阳银行货币信贷类业务因未按照央行规定的比例交存存款准备金,被罚款40万元;5月29日,中国信托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因欠缴存款准备金,被罚22.51万元;6月19日,德州银行因违法欠交法定存款准备金,被罚款40.1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