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不愿再当二股东 花旗亚洲拟售旧立新

2018年12月19日 07: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花旗亚洲计划将所持33.3%东方花旗证券股权转让给大股东东方证券
花旗银行表示,花旗在中国取得了很大的进展,并且也会致力于更进一步的发展,正在寻求多种方式的拓展,包括成立当地合资公司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又一家外资机构抽身合资券商,东方花旗证券外资股东计划将所持股权转让给东方证券(600958.SH),相关程序履行后,东方花旗将成为东方证券全资子公司,而花旗亚洲或将设立新的合资券商。

  近日,东方证券发布公告称,按照公司与花旗环球金融亚洲有限公司(下称花旗亚洲)于2011年6月1日签订的股东协议规定,花旗亚洲希望不再延长东方花旗证券有限公司(下称东方花旗)的合资期限,将其持有的东方花旗全部股权转让给东方证券。

  花旗银行表示,花旗在中国取得了很大的进展,并且也会致力于更进一步的发展,正在寻求多种方式的拓展,包括成立当地合资公司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