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等待23年 外资终获合资券商控股权

2018年04月29日 19: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合资券商外资持股比例提高至51%,且允许合资券商有序扩大业务范围。但外方股东资质准入门槛提高
中国证券业对外资开放已有23年,但是由于持股比例和业务范围限制,本土化的成功案例寥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中国证券业对外资开放已有23年,但是由于持股比例和业务范围限制,本土化的成功案例寥寥。随着金融对外开放的步伐加快,4月29日凌晨,证监会正式发布了《外商投资证券公司管理办法》,最大的变化在外资股权比例从49%提高为51%,意味着外资可由此前的参观变为控股。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在答记者问中明确表示,从4月29日起,符合条件的境外投资者可根据本《办法》和服务指南的要求,向证监会提交变更公司实际控制人或者设立合资证券公司的申请材料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