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资控股合资券商即将落地前海

2015年11月03日 18:47 来源于 财新网
得益于CEPA证券市场开放新政,汇丰银行与前海金控联手成立合资券商,汇丰持股51%,业务范围放宽至全牌照
广东深圳,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 何东平/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汇丰银行前海金控双方将在深圳前海组建港资控股合资证券公司,公司获批后可在内地开展全牌照证券业务。目前,双方已签署合作协议,申报材料将递交中国证监会审批。

  11月2日,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下称汇丰银行)与深圳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前海金控)公告前述动态。

  这是内地对外开放证券市场新政的落地举措。新政之新主要有三,一是外资持股比例有突破,上限从49%调至51%;二是内地合作方不再须是券商;三是合资券商业务范围放宽至全牌照。

  2013年8月,中央政府与港、澳特区政府签署CEPA(内地与港澳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补充协议十,其中提及放宽证券市场准入条件:允许符合设立外资参股证券公司条件的港资、澳资金融机构,分别按照内地有关规定,在上海市、广东省、深圳市各设立一家两地合资的全牌照证券公司,港资、澳资合并持股比例最高可达51%,内地股东不限于证券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