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创投基金税率20% 首次明确以基金为核算单位

2018年12月13日 07: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依法备案的基金可不按单一项目计税;明确基金收入性质是股息、红利和项目转让收益,而不是经营性收入
创业者走过创业园走廊。12月1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实施所得税优惠促进创业投资发展,明确从2019年1月1日起,个人LP从创投基金取得的股权转让和股息红利所得,可以按照20%税率缴纳个人所得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关于创投基金的税收争议终于明确。12月1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实施所得税优惠促进创业投资发展,明确从2019年1月1日起,个人LP从创投基金取得的股权转让和股息红利所得,可以按照20%税率缴纳个人所得税。要使创投企业个人LP税负有所下降、只减不增。

  会议决定对创投企业投向种子期、初创期科技型企业实行按投资额70%抵扣应纳税所得额的优惠政策基础上,2019年1月1日起,对依法备案的创投企业,可选择按单一投资基金核算,其个人合伙人从该基金取得的股权转让和股息红利所得,按20%税率缴纳个人所得税;或选择按创投企业年度所得整体核算,其个人合伙人从企业所得,按5%-35%超额累进税率计算个人所得税。上述政策实施期限暂定5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