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清科:中国PE家族及个人LP数量位居第一

2011年10月25日 19:16 来源于 财新网
家族及个人LP可投资金量不高,民间资本投资渠道须规范
2008年5月21日,北京,私募基金。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郑斐)10月25日,清科发布报告称,截止2011年3季度,中国私募市场富有家族及个人LP数量位居第一。

  根据报告,截止至2011年第三季度,清科数据库中收录的LP共4,551家,富有家族及个人达到2,175家,占统计范围内LP的47.8%。其次是企业LP和VC/PE机构LP,分别占统计范围内LP总数的19.3%及7.1%。

  但相对数量上的优势,家族及个人LP在可投资金量的统计上仅以47.6亿美元占整个市场的0.7%,在可投资金量的统计上,上市公司、公共养老金、主权财富基金可投资本量位列前三甲,各占可投资本总量的26.9%、21.6%以及21.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