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刘益谦增资国华人寿 出售安盛天平

2018年12月07日 20: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同时引入三家国资公司,合计增资95亿元,刘益谦控股的天贸集团仍占股本的51%;增资事项仍需报银保监会批准后方可生效
资料图:刘益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刚以46亿元出售财险股权的资本大鳄刘益谦,又与三家国资公司联手为其寿险公司引入95亿元增资。

  12月3日,刘益谦控股的天茂集团(000627.SZ)公告称,天茂集团与三家公司签约,拟共同以现金方式向国华人寿增资95亿元。此次增资均以股东自有资金出资,具体方式是以9.08元/股的价格发行10.46亿股。增资后,总股本由38亿股增至48.46亿股;天茂集团仍以51%的持股比例为第一大股东。

  今年5月,国华人寿将公司总部由上海迁至了湖北武汉,而参与此次增资的另外三家公司均为国资背景,分别是:湖北省宏泰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湖北宏泰)、武汉地产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武汉地产)、武汉市江岸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江岸国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