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华人寿增资 天茂集团小股东力主增持

2013年12月18日 15:24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华人寿增资结束后,天茂集团对国华人寿的持股比例将降到8.62%,新理益集团将持有国华人寿11.21%的股份;刘益谦增强对国华人寿的控制
2012年11月25日,2012上海理财博览会开幕。国华人寿。翁磊/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天茂集团(000627.SZ)12月17日发布公告称,拟放弃认购国华人寿增资份额的议案,在股东大会上第二次遭到否决,董事会决定尊重投资者意见,按现有持股比例继续增资。

  按照国华人寿的增资方案,其拟以1.25元/股发行3.2亿股新股,共计增资4亿元,原股东可优先认购5100万股,另外2.69亿股为定向发行,将由新理益集团认购,新理益将成为国华人寿新股东。

  5100万股中,天茂集团按照9.75%的现有持有比例,增资份额497.25万股,增资金额621.5625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