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大幅松绑三年期定增 募资可全部用于补流还贷

2018年11月09日 19: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市场期待监管继续松绑定增定价机制
证监会修订发布《发行监管问答——关于引导规范上市公司融资行为的监管要求》,定增市场也迎来大幅松绑,不仅三年期定增募集资金可以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债务,而且所有定增不再受18个月融资间隔的限制,但原则上不少于6个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继证监会放开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中配套募资用于补流还贷后,定增市场也迎来大幅松绑,不仅三年期定增募集资金可以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债务,而且所有定增不再受18个月融资间隔的限制,但原则上不少于6个月。

  11月9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证监会修订发布《发行监管问答——关于引导规范上市公司融资行为的监管要求》,一是明确使用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债务的监管要求。通过配股、发行优先股或董事会确定发行对象的非公开发行股票(市场俗称三年期定增)方式募集资金的,可以将募集资金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债务。通过其他方式募集资金的,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债务的比例不得超过募集资金总额的30%;对于具有轻资产、高研发投入特点的企业,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债务超过上述比例的,应充分论证其合理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