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发布新规 明确以不停牌为原则

2018年11月06日 20: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大限度保障交易机会,强调以不停牌为原则、停牌为例外,短期停牌为原则、长期停牌为例外,间断性停牌为原则、连续性停牌为例外
11月6日,证监会正式发布《关于完善上市公司股票停复牌制度的指导意见》完善上市公司停复牌制度。《指导意见》首次明确了上市公司股票停复牌的基本原则,最大限度保障交易机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A股上市公司随意停牌一直广为诟病,尤其是2015年“股灾”期间出现的“千股停牌”躲避市场下跌的现象更是成为国际资本市场的笑柄,此后证监会一直致力于完善上市公司停复牌制度。11月6日,证监会正式发布《关于完善上市公司股票停复牌制度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

  《指导意见》首次明确了上市公司股票停复牌的基本原则,最大限度保障交易机会。明确以不停牌为原则、停牌为例外,短期停牌为原则、长期停牌为例外,间断性停牌为原则、连续性停牌为例外。上市公司发生重大事项,应当按照及时披露的原则,分阶段披露有关事项的具体情况,不得以相关事项不确定为由随意申请股票停牌,不得以申请股票停牌代替相关各方的保密义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