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兴业银行原副行长薛鹤峰出任福建金融局局长

2018年11月07日 16: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福建省金融办原副主任温正斌出任副局长;近期多个省份的金融局挂牌,意在强化基层金融监管职能
资料图:薛鹤峰。图/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又一位银行高管调任地方金融监管部门。福建省政府网近日正式公告称,薛鹤峰不再担任兴业银行副行长,出任10月底刚挂牌的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下称福建金融局)局长,兼任福建省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

  据兴业银行公告,薛鹤峰于10月26日提交了书面辞呈——因工作调整,申请辞去该行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副行长职务,辞呈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公开资料显示,薛鹤峰今年49岁,福建福州人,此前曾在兴业银行工作数年,相继担任兴业银行福州分行营业部副经理、福州分行马江办事处副主任、北京分行信贷管理部总经理兼朝外支行行长、北京分行风险管理部经理、兴业银行北京分行行长助理兼风险管理部经理、兴业银行北京分行副行长、兴业银行深圳分行行长等职务,并于2012年出任兴业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一职。兴业银行2018年半年报显示,薛鹤峰还持有该行股份2万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