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终止“收购公号” 瀚叶股份今日复牌跌停

2018年10月31日 12: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业内人士分析称,拟并购标的是否具备盈利增长的可持续性仍存有较大疑问。此外,量子云整体资产价值的真实性及估值合理性,也阻碍了此宗交易继续进行
10月30日,瀚叶股份董事会及监事会分别审议通过终止收购议案。该宗前后筹划近一年的交易,正式告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岩锋)瀚叶股份收购公号一事,曾饱受市场质疑。10月30日,瀚叶股份董事会及监事会分别审议通过终止收购议案。该宗前后筹划近一年的交易,正式告吹。当日晚间,浙江瀚叶股份有限公司(600226.SH,下称瀚叶股份)公告上述内容。

  为筹划此次收购,瀚叶股份于2017年11月底停牌。2018年4月26日,瀚叶股份公告交易预案,称拟收购深圳量子云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量子云)100%股权,交易作价高达38亿元。

  根据公告,具体交易方式为:现金支付9.5亿元,并以发行股份支付剩余的28.5亿元。上海“私募大佬”沈培今现为瀚叶股份大股东。按公告所述安排,交易完成后,沈培今仍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故交易并不构成借壳上市。(详见财新网报道“38亿元收购981个公号 瀚叶股份图什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