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喊国家队还钱”微信公号被罚20万元

2016年10月14日 17: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监会认为该文采用不符合实际的标题吸引读者眼球,内容上也存在断章取义、主观臆测、曲解发言人真实意思等情形
微信公众号“弥达斯”因《国家队:招商银行副行长喊你还钱了》一文被证监会作出行政处罚。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靠标题博眼球的微信公号也要被处罚。

  10月14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案的情况,其中微信公众号“弥达斯”因《国家队:招商银行副行长喊你还钱了》一文被证监会作出行政处罚。

  弥达斯的实际运营公司中融汇智金融服务(上海)有限公司(下称中融汇智)和该报道的撰写人李辉被证监会责令改正,并分别处以20万元的罚款。

  张晓军指出,弥达斯内容中心总编辑李辉在2016年2月24日撰写了《国家队:招商银行副行长喊你还钱了》一文,当晚弥达斯正式发布该文,并被广泛传播。该文采用不符合实际的标题吸引读者眼球,内容上也存在断章取义、主观臆测、曲解发言人真实意思等情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