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招行副行长喊国家队还钱”是虚假信息

2016年03月18日 17:33 来源于 财新网
股民炒股亏钱,借刘士余之口泄愤造谣;微信公众号“弥达斯”造谣招商银行副行长喊话国家队还“救市”钱;券商策略师微博传谣“创业板全面停止审核”,成都某记者编撰深度解读文章,对市场产生严重误导
曾经引发市场关注的《国家队:招商银行副行长喊你还钱了》一文今日被证监会查明为虚假信息。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曾经引发市场关注的《国家队:招商银行副行长喊你还钱了》一文今日(3月18日)被证监会查明为虚假信息。

  证监会查明,2月24日,李某利用微信公众号“弥达斯”,编造并发布“招行催国家队还钱”的虚假信息,严重扰乱市场秩序。微信公众号“弥达斯”2月24日刊发《国家队:招商银行副行长喊你还钱了》一文,指招商银行副行长赵驹在亚布力论坛上公开喊话,希望中证金公司还钱。

  赵驹此后回应称,有关自媒体的报道是非常不负责任的,断章取义,以偏概全,误导读者。“对于中证金公司,我们双方一直合作良好,下一步我们还会继续保持合作,积极支持中证金公司在中国资本市场中继续发挥作用。” 赵驹当时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