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招商局大幅增持招行 坐稳头把交椅

2015年10月09日 13:23 来源于 财新网
招行业绩表现不俗,招商局增持属“买涨”之举,同时意在拉大与第二大股东安邦的距离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安邦如愿入席董事会之后,招行大股东招商局频频增持招行,过去三个月间持股份额从20.94%增至26.80%,增幅接近6个百分点。借此,招商局甩开与第二大股东安邦的距离,牢牢坐稳头把交椅。

  招商银行(600036.SH/03968.HK,下称招行)10月8日晚间披露: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招商局)在7月10日之时,间接持有招商银行52.82亿股,持股比例20.94%。此后三个月间,招商局通过旗下四家子公司数次增持招行,至10月8日持股67.59亿股,持股比例升至26.80%,升幅5.86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