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离岸金融大一统 招行梳理完整体系

2015年08月11日 20:41 来源于 财新网
招商银行梳理离岸金融十大产品体系,寄望其成为离岸金融创新的起点。招行离岸金融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招行离岸金融服务优势在于经验丰富、渠道成熟、管理运营风控体系健全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中国企业开展国际投资贸易、奔赴海外上市日渐普遍,离岸金融需求也在与日俱增。今日(8月11日),招商银行(600036.SH/03968.HK)在深圳蛇口推介离岸金融品牌,将纷繁复杂的离岸金融服务梳理为十大产品体系,愿景之一,即是在离岸金融服务市场中分食更大蛋糕。

  国内拥有离岸业务牌照的中资银行,目前仅有四家,分别是交通银行(601328.SH/03328.HK)、招商银行、浦发银行(600000.SH)和平安银行(000001.SZ);2013年年底,这四家银行获银监会批复,可授权其上海自贸区分行办理离岸业务。其中,招行是于1989年5月,获得央行和国家外管局批准,在全国率先试办离岸银行业务,迄今已有26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