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混合制破除政策瓶颈 解读招行“员工持股”

2015年04月13日 19:46 来源于 财新网
国有相对控股的招行推进员工持股计划,是否有政策障碍?银行面临经济周期下行期,此时推进员工持股意义何在,对银行估值会产生何种影响?解决了机制问题后,谁能成为银行业真正的王者?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招行(600036.SH )停牌的谜底揭晓,原来是员工持股计划,比传闻中颇具狂想色彩的“银行+地产重组”温和不少,但这仍是值得重视的信号。4月13日,恢复交易的招行以涨停板报收。说明这一安排反映在二级市场上,预示着招行股价的逻辑可能正在发生某种改变。

  之前招行的一大特征就是稳但“慢”:表面看业绩慢,2014年年报显示净利润增长8.32%,与同业相比处于中游;第二是股价涨得慢,虽然去年底也曾猛涨,但今年开盘至4月3日停牌总共下跌了6.12%(收盘价),而全行业股价下跌不超过3%(收盘价平均值)。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