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招行员工持股与业绩指标挂钩

2015年04月23日 07:49 来源于 财新网
招行员工认购时明确初始份额,到锁定期结束时,招行将视员工绩效达成情况等,确认最终属于员工的股票数量
2012年05月16日,南京街头的一家招商银行营业网点在更新招牌。安心/CFP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招商银行(600036.SH/03968.HK)4月22日晚间公告称,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方案已获招行董事会审议通过。招行表示,该方案设定了业绩挂钩考核机制,意在切实激励核心团队,让他们“跳起来够得着”。

  所谓业绩挂钩考核机制,是指参与此次定增的招行员工在认购时明确初始份额,到锁定期结束时,招行将视公司整体业绩目标及员工个人绩效达成情况,确认最终属于员工的股票数量。

  招行方面表示,如此设计是为了使定增切实起到激励核心骨干的作用,业绩挂钩考核机制的主要原则是让核心团队“跳起来够得着”。此外,虽然一直没有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招行的考核机制设定也考虑了国资股东利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