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38亿元收购981个公号 瀚叶股份图什么?

2018年06月12日 08: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瀚叶股份三大业务板块中,以网游业务毛利率最高。有投资经理分析认为,瀚叶股份最看中量子云巨大的用户量,公号可以持续为游戏业务引流
对于收购意图,瀚叶股份实际控制人沈培今在重组说明会上称,此举是为整合移动互联网推广业务资源,提升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同时也可助其快速抢占流量入口。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榆 见习记者 屈慧)瀚叶股份(600226.SH)4月26日晚间公告称,欲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全面收购一家互联网广告公司,该公司核心资产是981个微信公号,收购对价为38亿元,较其未经审计的账面净资产1.3亿元增值28.19倍。

  上述消息引发市场巨大争议:估值是否公允、业绩承诺是否合理、模式是否可持续,都是关注焦点。5月11日,上交所也下发问询函,除上述问题外,还针对运营风险及政策风险、盈利模式及业绩承诺等提出疑问。

  6月8日下午,瀚叶股份与收购标的深圳量子云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量子云)及独立财务顾问民生证券等参与交易的相关方,在上交所召开重组说明会,对市场关心的问题作出了部分回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