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回应股市波动:系经济进入周期性调整阶段

2018年10月30日 15: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下一步,金融委将在强化制度建设、加强公司治理、提高市场透明度、完善法制建设、加强对投资者保护等制度建设方面加大力度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8年10月30日下午2时举行新闻发布会,图为银保监会副主席王兆星。图/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张馨 摄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10月30日,A股市场在经过证监会盘中喊话后迅速反弹。与此同时,在长安街的电报大楼,银保监会副主席王兆星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应该对中国的资本市场有信心。

  王兆星携银行业及保险业界的四位一把手参加这次发布会,主题是介绍行业支持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发展情况,并答记者问。而记者提出的第一个问题就是近期的股市波动。

  据财新记者梳理,近一个月来A股走势波动较大,沪指最高单日跌幅超过5%,并刷新沪指新低至2449.20点,近一个月高低点落差达到13%。在一系列自上而下的“救市组合拳”出台之后,大盘虽有企稳回升,但整体仍显弱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