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金公司全面接手 更新救市渠道

2018年10月30日 15: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五只“国家队”基金股票仓位降至0的同时,证金公司对有关个股有增持动作,持股数量与五只基金曾披露的持股数量完全吻合
五只“国家队”基金开启清盘模式的同时,已披露的三季报显示,“救市”基金的部分持仓已经转给证金公司。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全月)五只“国家队”基金开启清盘模式的同时,已披露的三季报显示,“救市”基金的部分持仓已经转给证金公司,在相应上市公司最新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直接出现了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的名字,其持股数量与五只基金曾披露的持股数量完全一致。

  10月29日,证监会发言人强调,市场传闻五只"国家队基金"已清盘的有关报道存在曲解,事实是相关机构持有的股票不但没有减持,反而有所增加。也就是说,在五只“国家队”基金股票仓位降至0的同时,证金公司对有关个股有增持动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