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恒天集团董事长张杰被调查 案涉不当利益输送

2018年10月18日 16: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央纪委国家监察委官网确认张杰因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财新从多渠道确认,张杰涉嫌利用旗下恒天财富进行不当利益输送
资料图:张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 吴红毓然)近日有关央企恒天集团董事长张杰被调查的消息不胫而走,10月18日下午3时,中央纪委国家监察委官网发布公告,称张杰因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财新记者了解,10月12日,有关部门正式通知其家属,张杰被有关部门留置调查。财新记者从不同渠道确认,张杰之所以被查,系涉及恒天集团的资本运作,导火索是他利用恒天财富为关系人公司提供非法巨额融资,有输送不正当利益之嫌。(参见财新WeNews “金融人·事” 2018年10月18日“张杰因何被查 会否引爆中植危机” )

  张杰2010年便与中植集团合作,成为中融信托的第一大股东和恒天财富第二大股东,但主要扮演财务投资者的角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